一向喜歡看文化衝擊的電影。這幾天在網上搜尋「賽德克‧巴萊」電影相關訊息的同時,還在回憶「末代武士」及「與狼共舞」這兩部片子。沒想到今天就看到「與狼共舞」的配樂大師 -- John Barry 去世的消息。

這位為007電影寫過配樂,也寫過多部知名電影配樂如冬之獅(The Lion in Winter)、似曾相似(Somewhere in Time)、與狼共舞(Dances with Wolves) 的配樂大師,是我列入蒐集其電影配樂CD之電影大師中的其中一位。他那悠遠而深沉的旋律線,常讓我一直按repeat鍵聆聽卻越聽越有味道。

wood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部影片是就讀台灣科技大學商業設計系的許竹伶小姐入圍今年法國安錫國際影展的短片。她讓世界最後的一隻北極熊唱著「真善美」中的插曲「So Long, Farewell」,於唱到「I wish to live, I really hate to die」後沉沉地睡去,也沉沉地沒入大海。

(相關報導請參看:http://epolar.pixnet.net/blog/post/25296311

wood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成功是由屢屢的失敗所鋪陳出來的一條康莊大道

點點滴滴的平凡才堆壘出不平凡

wood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很容易認定自己心目中的那份地圖就是世界,也很習慣用這份地圖去描繪路徑,去拉出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不論是親子間、朋友間、上下屬間、異國文化間都是如此。

wood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希望  而  慾望

羨慕  而  比較

wood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Once upon a time in Taipei.jpg 

 

wood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