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喜歡看文化衝擊的電影。這幾天在網上搜尋「賽德克‧巴萊」電影相關訊息的同時,還在回憶「末代武士」及「與狼共舞」這兩部片子。沒想到今天就看到「與狼共舞」的配樂大師 -- John Barry 去世的消息。

這位為007電影寫過配樂,也寫過多部知名電影配樂如冬之獅(The Lion in Winter)、似曾相似(Somewhere in Time)、與狼共舞(Dances with Wolves) 的配樂大師,是我列入蒐集其電影配樂CD之電影大師中的其中一位。他那悠遠而深沉的旋律線,常讓我一直按repeat鍵聆聽卻越聽越有味道。

有人對於能寫出優美旋律的作品嗤之以鼻,但我卻認為能寫出優美旋律線尤其是優美而耐聽的旋律線的作品才是可遇不可求、不世出的作品。

寫不出對大師作品的喜愛,僅能敬大師!

John B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