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影片是就讀台灣科技大學商業設計系的許竹伶小姐入圍今年法國安錫國際影展的短片。她讓世界最後的一隻北極熊唱著「真善美」中的插曲「So Long, Farewell」,於唱到「I wish to live, I really hate to die」後沉沉地睡去,也沉沉地沒入大海。

(相關報導請參看:http://epolar.pixnet.net/blog/post/25296311

許竹伶小姐的Flickr:http://www.flickr.com/photos/annahsu/3541669178/)

 

當初看這影片時,心中的確一驚:人類就像在一鍋正在煮沸的水中的青蛙,在不知不覺中讓別人最後也讓自己毀滅。

 

然而此次的八八水災更是讓人驚駭。人,一群人,在一瞬間,莫名地死去。

 

人謀不臧後,就會看見天地不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